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香港欢迎海南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

2022年10月25日 02:0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 海南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24日分别宣布将在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

  据介绍,海南省人民政府将于今年10月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期限为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其中2年期属蓝色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海洋经济及海洋保护项目;3年期和5年期债券属可持续发展债券。

  深圳市人民政府将发行不超过50亿元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期限为2年期、3年期及5年期。3年期及5年期债券属绿色债券和蓝色债券。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欢迎海南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海南省政府是首个内地省政府使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和专业服务发行债券,而深圳市政府是继去年的成功经验后再次在港发行债券,两者都充分展示香港是发行人民币债务产品的首选平台,贯彻中央人民政府对香港巩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支持。

  李家超续称,这体现出“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强化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地位,进一步丰富香港市场的人民币金融产品,增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的活力,同时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海南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透过香港的融资平台发行人民币债券,吸引国际资金助力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此举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我们的人民币债务市场,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国际投资者配置资产的重要平台、国际资金进入内地的独特桥梁角色。”(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