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10月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2年11月16日 02:2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0月,银行结汇1701亿美元,售汇1820亿美元,当月结售汇逆差规模较小。2022年1至10月,银行累计结汇21759亿美元,累计售汇20693亿美元,总体保持结售汇顺差格局。

  外汇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0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在合理区间,货物贸易、外商直接投资等项目继续发挥稳定资金流入的基础性作用。

  她指出,10月份,经常账户相关跨境资金呈现一定规模净流入,同比增长43%。其中,货物贸易项下跨境资金净流入32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保持净流入,外资在境内债券市场的投资延续恢复态势,体现了中国涉外经济发展的韧性,显示境外投资者在中国长期投资兴业以及配置人民币资产的意愿总体稳定。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表示,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流动延续恢复态势。10月份,在海外金融市场震荡加剧背景下,人民币债券对外资吸引力加大,债券通项下境外机构净卖出规模环比收窄。

  他认为,未来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经济增长动能增强,预计跨境资金流动情况延续改善势头,人民币汇率将继续保持较强韧性,发挥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的自动稳定器作用。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总监庞溟称,伴随着市场对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紧缩幅度、速度、力度等预期降温,美元指数走势回落,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回归双向波动常态,且直接投资和以中长期资产配置为目的的资金流入将继续为人民币汇率提供资金面上的支持。(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