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新疆博斯腾湖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鱼苗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11月23日 00:5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水域辽阔,水产资源丰富。 都古尔加甫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2日电 (刘雨珊 郭玉顺 胡侍琦 董柱岑)“当地开展增殖放流对我们渔民来说是件好事,鱼类品种多,鱼品质提高,渔民收入也会提高。”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博湖县渔民郑帅如是说道。

  连日来,新疆巴州博湖县开展增殖放流活动,550万尾经济类鱼苗被投放至博斯腾湖中,数量创历史新高。此次博斯腾湖增值放流活动,11月底结束。

  在新疆巴州博湖县大河口水域的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对鱼苗进行了苗种鉴定、称量计数后,检验合格的鱼苗被分批次投放至博斯腾湖中。

  新疆博斯腾湖生态渔业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处经理粟虹云说:“11月下旬,我们进行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是水温、气候等适宜鱼苗的生存,可以提高鱼苗成活率。”

  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水产资源丰富。湖中拥有草、鲢、鳙、鲤、鲫、赤鲈(俗称五道黑)等32种鱼类,年产量约4000吨,是新疆最大的渔业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有机鱼生产基地。此次放流的经济类鱼苗共计550万尾,重量达410吨。

  粟虹云介绍,此次投放的鱼苗种类有草鱼、花鲢、白鲢,投放鱼苗规格在15到20厘米。目的在于改善博斯腾湖水域生态,丰富渔业资源,同时也是为增加博斯腾湖生物多样性,提高周边渔民的经济收入。

  据了解,近年来,新疆巴州博湖县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改善博斯腾湖水域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来抓,通过实施禁渔期专项治理、人工增殖放流、渔业法律法规宣传等措施,有效增加博斯腾湖鱼类种群数量,有效保护博斯腾湖渔业资源,持续改善博斯腾湖生态环境。(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