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厦门启幕

2022年11月23日 00: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22日电 (杨伏山 罗颖)从澎湃激昂的钢琴协奏曲《黄河》,到旋律优美的交响诗《沃尔塔瓦河》;从抒发亲人相思情谊的《我住长江头》,到百转千回的小提琴曲《流浪者之歌》……随着中外艺术家奉献一首首中外经典名作,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简称“青年艺术周”)22日晚在厦门拉开帷幕。

  作为以青年为主体的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创办以来,首次来到厦门举办,近千名厦门各界青年代表观看演出。

  同日,“未来·剧场”跨界艺术影像展及论坛、吴谦“云水三千”作品展等活动也在闽南大戏院举行。

  当晚开幕式音乐会特邀美籍华裔指挥家乔万钧领衔,马来西亚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土耳其女中音歌唱家特鲁·依楚菊、意大利大提琴家马伊沃、奥地利小提琴家提姆·梅尔尼克等国际艺术家,与中国优秀青年歌唱家洪之光、张怡和厦门歌舞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

  本届青年艺术周以“踏浪而歌·艺韵厦门”为主题,除开幕式音乐会外,22日至28日主办方还将举办青年艺术家精品展演、艺术展览、艺术论坛、大师班以及线上云展演等板块共计20余场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

  来自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美国、意大利、奥地利、马来西亚、土耳其、委内瑞拉等国家的20支高水平艺术团、200多位青年艺术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青年艺术周系列展演。其中,“金砖国家艺术云展演”板块邀请了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五国的百余位青年艺术家线上相聚。(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