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国产大飞机C919获颁生产许可证

2022年11月30日 03:21 稿件来源:新华网

【字体:↑ 大 ↓ 小

  新华社上海11月29日电(记者贾远琨)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29日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我国具备了批量生产制造大型客机的能力,为拉动民航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条件。

  C919飞机的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负责组建,共15人。审查组依据适航规章《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4)及适航管理程序《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AP-21-AA-2019-31)开展了质量系统文件审查和现场评审。取证审定工作历时3年8个月。审定过程中,积累了民机产品质量控制的经验,为适航规章和程序的完善提供了最佳实践参考。

  首架C919飞机预计将于今年12月交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持续开展C919飞机的生产监管,推动国产民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C919飞机是中国商飞公司设计研制生产的150座级国产大型客机,也是继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后第二款获得民航局生产许可证的国产喷气式客机,其总装生产基地位于上海浦东祝桥。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