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审计长侯凯将履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

2022年11月30日 03: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阮煜琳)联合国审计委员会29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第52次特别会议,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由中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担任联合国审计委员会主席,任期两年。

  侯凯在接任主席时表示,他将团结带领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通过专业独立的审计工作,促进联合国加强管理、提高绩效,增加透明、强化问责,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为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设立于1946年,是联合国治理的重要机构,负责对联合国秘书处、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和基金方案的财务与绩效情况实施独立审计,并向联合国大会提交审计报告、提出审计整改建议,联合国秘书长负责督促联合国各相关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要求。

  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由联合国大会选举产生,3名委员必须是联合国会员国最高审计机关的审计长或审计法院院长。目前,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审计长侯凯,智利共和国审计长豪尔赫·贝穆德斯,法兰西共和国审计法院院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