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女性食疗补肾吃什么好 八大食物推荐

2018年11月07日 00:31 稿件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体:↑ 大 ↓ 小

  很多人都觉得肾虚是男性的专利,但是女人也是需要补肾的。那么女人要如何补肾呢?食疗补肾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女性补肾的方法

  1、按摩脚心

  脚心中有一个叫涌泉穴的地方,这是一个与肾脏息息相关的穴位。按摩脚心中的涌泉穴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记住一定要把手心焐热之后再去搓,否则就不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了。

  2、泡脚补肾

  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病从足起,所以我们可以从脚部的开始做保养,最终来达到保养肾脏的效果。而且泡脚也有利于女性的睡眠,女性睡眠好了,气血也就好了,这对于补肾养肾非常有帮助。但是泡脚的时间最好控制在二十分钟左右,一旦泡脚的时间过长了,会使寒气进入脚部,对身体反而不利。

  3、强肾操

  强肾操顾名思义就是一种专门用来补肾,针对肾虚的保健操,每天早上去找一个空气清新的公园做强肾操,坚持半年后就能够看到效果。当然在做操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以免出现意外。

  4、食疗补肾

  食疗补肾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简单好用的方法,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可以多吃山药、枸杞、海参等食物,这些食物的制作方法也是多种多样,能够满足不同女性的需求。

  女性食疗补肾吃什么好

  1、何首乌: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还可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

  做法:首乌肝片:何首乌50克,浓煎取汁,猪肝100克,切片炒熟,加入首乌汁。

  2、海参:滋阴润燥,用于经前紧张综合征及更年期综合征。

  做法:海参冰糖羮:水发海参100克,加水煮烂,调入冰糖。

  3、龟甲:阴虚血热冲任不固的崩漏,月经过多。慢性肾炎的高血压。

  做法:枸杞甲鱼:甲鱼1只,枸杞30克,加水炖2小时。

  4、鳖甲:软坚散结用于乳腺增生,子宫肌瘤。

  做法:鳖甲夏枯草汤:剥取鳖甲1只,夏枯草50克,共煮1小时。

  5、百合:养阴清心安神,治疗更年期综合征。

  做法:西洋参百合粥:西洋参30克,浓煎2小时取汁,鲜百合50克,大米100克,共煮粥。

  6、当归:用于血虚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当归对子宫的作用取决于子宫的机能状态而呈双向调节作用。还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所致的肾性贫血。

  做法:当归益母草蛋:当归30克,益母草50克,煮沸后加入鸡蛋再煮1小时。

  7、阿胶:用于血虚经少,冲任不固的崩漏及妊娠下血。含多种氨基酸,治疗贫血优于铁剂,改善体内钙平衡,可用于尿毒症肾性贫血。

  做法:阿胶炖红枣:红枣30枚煮熟,加入阿胶10克炀化。

  8、龙眼干: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做法: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