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科学家:境内患者病毒感染源似乎和中国没联系

2020年02月29日 12:3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生物医学专家马西莫·加利接受记者采访。
意大利生物医学专家马西莫·加利接受记者采访。

  欧联网2月2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米兰萨科医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所长、著名马西莫·加利(Massimo Galli)博士日前行记者表示,他率领的科研团队已经分离出意大利境内患者新冠肺炎病毒毒株。并通过对中国52种新冠肺炎病毒序列分析研究,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病毒或许在去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期间,就已经出现人传人现象。

  据报道,加利博士表示,意大利的科学家们目前之所以把分离出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株称之为“意大利新冠肺炎毒株”,是因为意大利被感染的患者病毒源似乎和中国没有联系。目前很多意大利患者被感染病毒,然后又感染了其他人。现在还无法确定患者中有过中国旅游经历。

  加利博士指出,意大利新冠肺炎病毒是境内流行起来的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其病毒的分子序列和以往分离出来病毒株分子序列或许稍有差异,该研究有助于了解病毒的传播方式和时间,现在通过意大利患者生物样本分离出的病毒毒株,将会对未来的疫苗研究提供一些帮助。  

  加利博士强调,科学家们所分离出的意大利患者病毒毒株,初步研究发现,可能存在者更多的分子序列,科研团队的专家们正在与其他实验室一起,从患者的生物样本中提取更多病毒毒株,并希望通过研究和分析了解新冠肺炎病毒的进化过程,或许能够找到该病毒在意大利的潜伏时间。(博源)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