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密集喷发 专家:尚不知何时结束

2021年03月04日 07: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密集喷发。
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密集喷发。

  欧联网3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从2月16日以来,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已经进行了8次频繁喷发,冲天岩浆和火山灰的壮丽景观引起民众和学者关注。由于当局密切关注,火山喷发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居民也无须疏散。专家表示,尚不清楚此轮密集喷发何时结束。

  据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意大利埃特纳火山喷发,岩浆顺着东侧无人居住的瓦莱·德尔博夫(Valle del Bove)山谷流下,火山灰和碎石则朝南方飘散。其后埃特纳又喷发了7次,橘红色的岩浆照亮整个夜空。

  位于西西里岛东侧的埃特纳火山,火山口直径约35米,海拔高度会随火山活动而改变,目前约为3350米,是欧洲最活跃的活火山。

  埃特纳火山从2019年9月开始新一轮密集喷发,活动集中在1971年形成的东南火山口,不过近两个月规模变大,壮观景象引起许多人关注。目前的火山喷发现象尚不会对当地居民构成危险,但大量喷涌出的火山灰将给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为了保护公共安全和城市免受火山灰污染,卡塔尼亚市长波兰塞(Salvo Pogliese)签署了一项法令,将城市行车速度限制为每小时30公里,同时要求民众在晚间开始收集火山灰。民众必须在专门垃圾箱倾倒火山灰,并将火山灰与玻璃硫分装投入垃圾箱。

  意大利国家地球物理与火山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Geophysics and Volcanology)埃特纳火山观测站火山学家维卡罗(Marco Viccaro)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这一轮密集喷发何时会结束。(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