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人开始走向投票站 马克龙面对极右翼对手勒庞

2022年04月24日 12: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法国公民周日前往投票站参加总统选举。
法国公民周日前往投票站参加总统选举。

  欧联网4月2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在乌克兰战争和生活成本危机的背景下,法国公民周日前往投票站参加总统选举。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第二轮也是最后一轮投票中,中间派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对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同样的一对也在2017年大选的最后一轮投票中,但政治评论员认为勒庞这次增加了她的机会。

  咨询公司Teneo的研究副主任安东尼奥·巴罗佐(Antonio Barroso)在周四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尽管马克龙很可能在周日再次当选,但约有13-15%的选民仍未做出决定。因此,仍然有惊喜的空间。

  巴罗佐说,勒庞获胜的一个潜在途径是,如果相当多的选民在第一轮投票中选择了极左翼候选人让-吕克·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突然转向激进右翼,而不是呆在家里或投反对票、空白票。

  周四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预测,马克龙将以55%的选票赢得第二轮投票,而勒庞则以45%的得票率赢得第二轮投票。 然而,与法国 2017 年大选的最终结果相比,这一差距较小。 当时,马克龙以66.1%的选票击败了勒庞所在的政党国民阵线,后来更名为全国拉力赛,达到33.9%。

  贝伦贝格的分析师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并补充说法国和欧盟面临很多风险。现在民意调查显示,马克龙以55%到45%的优势领先于勒庞。在过去的五年里,民意调查并没有低估对勒庞的支持。 但是,由于本周初仍有多达25%的选民尚未做出决定,我们不能排除勒庞将在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爆冷获胜。

  自2017年以来,勒庞已经软化了她对欧盟的言辞。她不再为法国退出欧盟和欧元而进行竞选,称她希望将欧盟转变为一个国家联盟,从根本上改变它的运作方式。她还希望法国军队撤出北约的军事指挥部。

  贝伦贝格分析师表示,勒庞狭隘的法国优先方法,以及她将自己的法国规则置于欧盟规则之上的愿望,将导致与欧盟的持续冲突,损害商业环境并吓跑外国投资者。法国会倒退。

  贝伦贝格分析师补充说,勒庞希望通过补贴和监管来保护过时的经济结构。她正在考虑在工作40或42年后将退休年龄从62岁降低到60岁,而马克龙则希望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

  竞选活动的最后几天,勒庞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的旧联系重新浮出水面。 在周三针对马克龙的关键电视辩论中,勒庞被指控“依赖”俄罗斯。

  马克龙在两个小时的会谈中告诉勒庞,当你和俄罗斯说话时,你就是在和你的银行家说话。据报道,早在2014年,勒庞的政党就向俄罗斯银行申请贷款,其中包括第一捷克俄罗斯银行,据说该银行与克里姆林宫有联系。勒庞周三驳斥了这些指控,称我是一个完全自由的女性。

  华威大学法国政治学教授吉姆·希尔兹(Jim Shields)周三对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表示,马克龙面临着捍卫自己五年任期的艰巨任务,同时也为未来提出了新的愿景。

  希尔兹说,这一次,勒庞比马克龙更能打出变革牌。她必须做的是表现出同理心,摆脱傲慢,努力表明她关心人们的日常事务,她不是许多人指责他的富人总统。提到了美国通胀飙升,法国成为勒庞竞选活动的支柱。

  希尔兹说,两位候选人中的每一个都需要尝试纠正他们认为的弱点。对于勒庞来说,缺乏可信度,对于马克龙来说,缺乏联系,缺乏同理心,以吸引新的选民。(黄瑛)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