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CBA第34轮:宏远客场赢球,龙狮虽败犹荣

2023年03月15日 03:35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大 ↓ 小

  宏远客场赢球,龙狮虽败犹荣【CBA第34轮昨日继续鏖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黄维) 昨日,CBA联赛第34轮开打,虽然遭遇了一点小风波,但广东宏远在客场仍以129比99大胜山西男篮。坐镇主场的广州龙狮打出半场好球,不过他们最后以80比92遗憾惜败给联赛“领头羊”浙江队。但广州队展示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这场比赛虽败犹荣。

  龙狮打了半场好球

  开局阶段,广州队气势如虹,完全不像是联盟第10位的球队对阵联盟“领头羊”的表现。广州龙狮积极主动,快速的移动和高强度的压迫防守让联盟第一的浙江队颇为不适应,广州队甚至一度以23比10领先。

  但很快,浙江队表现出了很强的调整能力,他们逐步稳住阵脚,半场结束,广州队仅以47比40领先。下半场,李炎哲、焦泊乔接连受伤,广州队内线陷入被动。比赛最后阶段打出了季后赛的强度,浙江队的王仔路在最后时刻连得7分,帮助球队拉开比分,最终广州队以80比92不敌对手,遗憾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掉比赛,但广州队主帅郭士强依然表扬了球队的执行力:“球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但我们在防守对方快攻方面不是太好,对方下半场得到了不少机会。我们回去还要好好总结。”

  面对联赛“领头羊”,广州龙狮虽败犹荣。下一场,广州队将在本周三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

  “驱逐风波”无碍宏远赢球

  由于两队的客观实力有所差距,即便是赵睿和易建联两名大将均未能出战,昨晚广东宏远和山西队的比赛原本波澜不惊,但第二节的风波却让比赛出现了一些变化。

  第二节比赛,宏远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在一次进攻中选择三分投篮,山西队的10号球员贾昊冲过来做了一个干扰投篮的动作,马尚受到影响倒在地上。宏远主帅杜锋认为这是一个有可能伤人的动作,他立即与对方球员和当值裁判进行交涉,但裁判员很快给了杜锋两次技术犯规,将他罚出场外。

  这个小插曲短暂影响了宏远的攻防节奏,山西队趁机追赶比分。但“华南虎”很快摆脱了这一事件的影响,打出了更流畅的节奏,在半场结束时领先12分,第3节结束时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6分,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最终,宏远以129比99继续连胜脚步,他们将继续客场之旅,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将是青岛队。

  CBA第34轮昨天战报

  江苏85∶94北控

  青岛93∶76同曦

  广州80∶92浙江

  山西99∶129广东

  广厦112∶83天津

  《广州日报》2023年3月14日A14版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