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叶诗文、傅园慧分获复出后首枚奖牌

2023年03月21日 03: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青岛3月20日电 (记者 郝凌宇)在20日晚进行的2023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上,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摘得银牌,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得第三名,两位泳坛名将均摘得复出后的首枚奖牌。

  作为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展示了不俗实力。决赛中,她以2分10秒55的成绩夺得第二名,领先第三名近5秒。为保证学业,叶诗文在赛前仅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系统训练。赛后她对决赛中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认为可以“打满分”。

  谈及兼顾学业和比赛的问题,叶诗文说,整个过程很挣扎,但现在觉得“自己熬过来了”,对游泳的热爱是她坚持下来的秘诀,校园学习过程中培养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对提高训练效率有很大帮助。

  傅园慧此前一直受伤病困扰,此番比赛前她在体能等方面准备尚有不足。对于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27秒87的成绩,她坦言“比自己预想的好很多”。傅园慧说,此前她陷入了强迫自己变强的漩涡中,无法原谅自己出现的任何微小失误。休息一年中她调整心态,现在更能够享受比赛。

  赛后采访中,傅园慧还特意“点名”叶诗文:“(叶诗文)其实比我努力很多。因为她学业上压力大,(这样)还能兼顾训练,所以她是一个运动员的楷模。我应该向她学习。”

  对于外界有关“洪荒少女”又回来的评论,傅园慧开玩笑说:“现在应该是‘洪荒阿姨’了。”(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