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为亚运而战叶诗文27岁再当全国冠军

2023年03月25日 03:40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体:↑ 大 ↓ 小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暨福冈世锦赛、杭州亚运会第一站选拔赛3月23日继续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在当日晚间的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一位广大泳迷熟悉的“老”运动员游出了2分24秒01的成绩夺冠,这就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27岁的杭州姑娘叶诗文。这是她在本次大会上夺得的第二枚奖牌,她依然在为自己的亚运会、世锦赛乃至奥运梦想而战。

  在自己的主项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里,叶诗文拿到了银牌,仅仅输给了浙江队的队友、小将余依婷。200米蛙泳是叶诗文的副项,她选择了这个项目作为自己夺金的突破口,并击败了诸多年轻的晚辈,一举夺冠。比赛结束之后,叶诗文在和北京青年报记者交流时表示,“今天真的是令我非常惊喜。5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也就是最重要的那站选拔赛,我还会继续努力,要参加亚运会,家门口的盛会我一定要争取。”

  叶诗文给自己的表现打100分,对于自己这次的复出感到非常满意。叶诗文说她游出的这个成绩比她在前年全运会上游得还要快,只是她希望冲击一下世锦赛的A标,还稍微差了一点点。而在接受现场记者采访时叶诗文则表示:“我很开心,这是第二次复出,也算是轻车熟路,有经验了,心态上调整比较好,希望能把400米混合泳也捡起来,尝试一下。只需要突破自己就可以了,不需要往回看,也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叶诗文说的第二次复出指的是在参加本届春季赛之前开始的系统训练,只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而那之前,也就是从陕西全运会之后,她还在清华大学继续她未完的学业。叶诗文说自己上午上课,下午训练,训练完之后累的时候脑子整个都是蒙的,身体也疲惫得要命,“但我就是还热爱游泳,还是离不开它”。

  按照叶诗文目前在主、副项游出的成绩和名次,她进入国家集训队,参加杭州亚运会应该问题不大,世锦赛不太好说,但是也可以努力去争取。不过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个她曾经夺得过奥运会冠军、打破过世界纪录的项目,则因为年龄的增长,再恢复起来比较困难。叶诗文自己说希望重新捡起长距离来,那就需要付出更大的精力。

  在此次来青岛参赛的全部女运动员中,出生于1996年的就只有叶诗文和傅园慧了。比叶诗文还大了两个月的傅园慧算是最年长的,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也拿到了奖牌,叶诗文更是获得了金牌和银牌。两位同龄的杭州姑娘,还依然在为自己的梦想——参加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而奋斗着,向两位老将致敬和点赞。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北京青年报)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