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覃海洋男子50米蛙泳超亚洲纪录

2023年03月25日 03: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青岛3月24日电 (记者 郝凌宇)24日,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覃海洋在男子50米蛙泳预赛中刷新亚洲纪录,并最终在该项目夺金。奥运冠军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收获本次锦标赛第三金。

  本次锦标赛,覃海洋已经在男子100米、200米蛙泳项目上分别摘金。当日的50米蛙泳预赛中,他与该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闫子贝同组出战。出发时两人反应时间不相上下,但覃海洋凭借出色爆发力逐渐拉开与闫子贝的差距,以26秒63的成绩头名晋级,超过了闫子贝此前26秒86的亚洲纪录。

  决赛中,覃海洋依旧保持全程领先,最终以26秒77的成绩夺冠,没能实现再超纪录的目标。他在赛后说,自己决赛中的节奏没有预赛好,所以表现差了些。通过此次参加多项目比赛,他总结说200米蛙泳最难,因为该项目对体力考验更大。在100米蛙泳项目上,覃海洋对自己的身体状态更有信心。

  张雨霏在女子50米蝶泳预赛中头名晋级,决赛中,她以25秒32的成绩夺冠,追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对于这个成绩张雨霏并不满意,直言本想在决赛冲击亚洲纪录。

  对于整个锦标赛,张雨霏总结了三点技术层面的收获:通过本次比赛摸了底,明确了系统训练重要性,认识到了自己在速度和力量储备上“比想象的更深厚些”。

  在心态调整方面,张雨霏认为,通过本次锦标赛积累了一些经验。赛前缺乏系统训练让她感到不自信,但教练鼓励她用经历来学习如何调整。“虽然全国比赛在竞争上面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但我觉得还是学到了很多。”

  本次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共刷新三次纪录,除了覃海洋打破男子50米蛙泳亚洲纪录外,小将王长浩还在男子50米蝶泳中实现了一天内两度刷新全国纪录。(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