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全英羽毛球赛中国队收获一金 郑思维/黄雅琼混双夺冠

2024年03月19日 02: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全英羽毛球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全英羽毛球赛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有“小世锦赛”之称,每届比赛都吸引众多羽坛高手参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主力阵容参加。中国队仅在混双项目上进入决赛,其余四个单项均无缘四强。

  作为本次赛事的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展现不俗状态,之前四场比赛一局未丢。不过,2号种子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同样表现出色,和“雅思”组合一样,这对日本组合也曾两度携手在全英赛登顶。

  决赛中,两对组合开局陷入拉锯战,中国组合在12:12平后连得6分,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早早占据主动,全程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21:11获胜,最终以大比分2:0击败对手拿下冠军。赛后郑思维/黄雅琼表示,全英赛夺冠提升了两人备战奥运的信心。

  女单决赛中,日本的山口茜和西班牙名将马林第一局就激战40分钟,结果马林以26:24险胜。第二局山口茜因拉伤右臀中途退赛,时隔9年再进全英赛决赛的马林获得冠军。马林赛后表示,她在不断提升自己,目标直指今年的巴黎奥运会。

  乔纳坦在印尼队“内战”中以2:0击败金廷,摘得男单金牌。阿尔菲安/阿迪安托战胜马来西亚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为印尼队添上了男双冠军。韩国组合白荷娜/李绍希击败日本选手松山奈未/志田千阳收获女双金牌。

  中国队是在结束法国公开赛后转战英国参加全英赛的。法国公开赛在巴黎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场馆进行,国羽收获了男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冠军。经过两项赛事历练,中国队将总结经验,更好备战巴黎奥运会。(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