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前国安顾问博尔顿特:特朗普未必会支持印度

2020年07月13日 19: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前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
美国前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

  欧联网7月13日电,欧联社综合印度媒体报道,中印边境局势近来陷入紧张,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就中印局势表态,而美国前国安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认为,特朗普未必一定会支持印度。

  据印度新闻电视台WION TV报道,博尔顿10日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直言,如果中印边境冲突升级,无法保证特朗普会站在印度这一边,因为特朗普对历史不太上心,且纯粹从贸易角度看待中美地缘战略关系。

  博尔顿说,他不太确定特朗普总统是否理解中印边境冲突的重要性。并认为特朗普对于中印两国数十年来的边境争议历史一无所知,可能听取过简报,但特朗普对历史真的不太上心。  

  博尔顿指出,特朗普纯粹透过贸易这个唯一视角来看待与中国的地缘战略关系,他不清楚特朗普会支持中印哪一方,甚至认为特朗普本人可能也没有答案。

  博尔顿表示,距离11月美国总统大选已近在咫尺,印度根本不会得到特朗普的关注。他认为,特朗普在这段时间的直觉应该是避开任何可能会导致其艰难选情进一步复杂化的议题。所以特朗普会希望中印边境保持安静,不管这对哪一方更有利。从特朗普的角度来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