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新冠疫苗不会损害生育能力 感染或影响男性生育力

2022年01月23日 22:2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力。
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力。

  欧联网1月23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BUSPH)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影响男性与女性的生育力,但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多达60天,可透过接种疫苗来避免生育能力短期下降。

  据今日医学(MedPage Today)报道,根据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调查人员的新研究,新冠疫苗不会损害男性或女性的生育能力,但感染新冠病毒可能影响男性生育能力多达60天。

  这项研究发现,接种新冠疫苗对男性或女性的生育率没有明显影响,为愈来愈多新冠疫苗安全性的证据再添新佐证。研究还发现,相较于未受新冠病毒感染的男性,在伴侣月经周期60天内检测出阳性的男性,在该周期内受孕的几率降低了18%。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助理教授、该研究共同撰写人阿米莉亚·韦塞林克(Amelia Wesselink)说,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不久尝试怀孕,不一定有害处,但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她说,这项研究结果显示,感染新冠病毒对男性生育能力没有长期影响,对女性生育能力也没有任何影响。

  这项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资助,并于上周发表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追踪了美国和加拿大共2100多名妇女及其部分伴侣长达约一年时间,并于去年11月结束调查工作。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感染新冠病毒如何影响男性生育能力,需要更多研究来确定为何男性在感染后生育能力下降。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发烧是一种常见的确诊症状。众所周知,发烧会暂时降低精子数量和活力。

  纽约市莱诺克斯山医院(Lenox Hill)男性生育和显微外科主任贝鲁克姆(Boback Berookhim)说,发高烧确诊男性的精子数量可能会暂时下降,几个月后可能会回升。他说,制造精子通常需要正常的体温。

  莱诺克斯山医院的妇科主任卡茨(Adi Katz)说,感染引起的发炎也可能降低精子的质量。她表示,现在已有多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感染会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主要发生在中度至重度确诊病患。

  纽约大学朗格尼生育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主任格里福(James Grifo)博士说,这些发现为医疗保健提供了额外的数据,表明疫苗不会影响生育结果。在受孕前患有新冠病毒男性伴侣的生育能力降低不足为奇,因为众所周知,发烧会对精子质量产生负面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可以透过接种疫苗来避免男性生育能力的短期下降。韦塞林克表示,她希望这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夫妻就新冠疫苗的接种做出明智决定,并使他们放心,接种新冠疫苗不会损害其受孕几率。(应永凤)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