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柬埔寨启动新一阶段公共财政管理改革

2023年03月21日 02: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金边3月20日电 (欧阳开宇 余湘珺)柬埔寨政府20日正式启动新一阶段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以在中央和地方政府实行绩效管理。

  柬埔寨副首相兼财经大臣安蓬莫尼拉表示,此阶段改革的主要目标,是要确保政府预算编制和监督导向“绩效管理”,并符合国际标准。

  柬埔寨2004年开始实行公共财政管理改革计划,共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提高预算可信度、第二阶段为改善财政问责制、第三阶段为预算与政策对接,刚启动的“绩效管理”为第四阶段。

  安蓬莫尼拉指出,第四阶段改革计划优先工作包括全面和有效执行公共财政系统法,加强和推进各项改革战略,以及在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扩大推行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安蓬莫尼拉表示,政府将根据各部门的“绩效表现”,来决定和分配财政预算。

  据知,柬埔寨政府公共财政管理改革计划致力于将预算编制改革成为“绩效制”,确保预算系统成为一项有效工具,以动员和分配国家资源用以发展。在改革过程中,政府逐步加强机构能力、设立内部审计、提高预算透明度,并建立财政管理信息系统。(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