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2023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英国赛区举行

2023年05月23日 03: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伦敦5月22日电 (欧阳开宇 阳俊宁)2023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英国赛区比赛日前在伦敦落下帷幕。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为活动发来视频为选手们加油。

  中国驻英国使馆侨务参赞刘红梅表示,这项比赛已成为海外青少年非常热爱和喜欢的活动。各国获奖的选手将在8月齐聚北京水立方一展才艺。这项活动以侨为桥,促进中英民间友好,用音乐展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展现华侨华人的自信、美好、积极的精神状态。

  英国国会议会下院议员、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副主席马克·楼更说,音乐是两国交流很好的方式,看到这么多年轻人唱中文歌曲非常高兴。他说在中国时经常唱中文歌曲学习中文。

  伦敦华埠商会秘书长、英国浙江会会长、英国赛区组委会执行总监黄萍说,比赛借助音乐竞技搭建起跨越国界连接中外的友谊之桥,营造和谐、友好、多元、开放的文化交流环境,凝聚侨心侨力。伦敦华埠商会执委,英国浙江会会副会长、英国赛区组委会统筹赵琴介绍了比赛赛程。

  经过初赛由6位资深评委评选出的20名选手进行复赛,最终由金启欣,温云迪、艾梦瑶摘得青年组金奖、银奖和铜奖;王阳、陈荣、谢萌分获成人组金奖、银奖和铜奖;王睿铖、冯靖宸分别获得少年组金奖和银奖。外籍友人组Stuart Boother以娴熟的中文深情演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主题曲《祈祷》,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掌声。(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