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中方如何看待乌克兰危机根源?毛宁回应

2023年05月26日 10:4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5月2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昨天(24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柏林与德方讨论乌克兰危机,他表示中方支持欧洲国家从危机根源入手,寻找标本兼治之道,为欧洲大陆长治久安作出努力。请问外交部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中方如何看待乌克兰危机根源?

  毛宁:乌克兰危机本来是一场可以避免的悲剧,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应该说教训惨痛,值得各方深刻反思。

  乌克兰危机的本质是欧洲安全治理矛盾的大爆发。在乌克兰危机上,中方始终按照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自身的立场,我们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站在对话一边,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始终致力于劝和促谈。中方愿意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完)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