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人

泰国4月起不缴清交通罚单者无法获得上税证牌

2023年02月14日 02:4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2月1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日,泰国政府表示,从4月1日起,不缴清交通罚单者,则无法获得年度上税证牌。

  据报道,国务院副发言人拉察妲表示,政府加强管控要求驾驶者自觉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以减少事故防止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损失。国家警察总署与陆路运输厅一起出台严格措施加强交通纪律,减少事故发生,2023年4月1日起未缴清交通罚单的驾驶者(无追溯效力),缴纳年度汽车税时,陆路运输厅汽车登记处官员将不会签发年度纳税标志或年度上税证牌,仅收到有效期30天的临时收据,除非向登记官员缴清所有待处理的交通罚单款才能获得年度上税证牌。对于没有上税证牌的驾驶者,将要被罚款不超过2000泰铢,驾驶行为扣1分。

  关于查询待处理交通罚单的方式,可24小时通过网站查询并缴清交通罚单,具体步骤为:1、注册使用服务,使用身份证号/驾驶执照号码或车辆登记号码注册并设置密码;2、注册成功后登录;3、按违规日期搜索罚单;4、系统会显示已收到的罚单,可以点击查看每张罚单的详细信息,如果有多辆汽车,系统会根据同一车主的姓名显示罚单;5、可通过线上使用Krungthai NEXT应用程序缴清罚款,或前往警察局、Krungthai银行、泰国邮政、Krungthai银行ATM机或自主缴费机缴清罚款。

  此外,民众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查询和缴清待处理的交通罚单,以及跟踪罚单动态,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交通指挥中心电话1197咨询。报道提醒当地华侨华人及时查询并处理交通罚单。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