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欧活动

中国在线旅游平台:部分机票价格回落 境内外旅游加速回暖

2023年02月28日 01: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刘亮)中国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27日披露的数据显示,随着境外目的地防疫政策优化、国际航班陆续恢复,部分机票价格明显回落,中国境内外旅游加速回暖。

  近日,厦门航空公布了3月1日至25日航班计划,厦门到巴厘岛复航。平台上,厦门往返巴厘岛每日一班,往返机票价格低至2000元(人民币,下同)左右;此前,内地仅有深圳往返巴厘岛的机票在售,价格为近5000元。

  最近,中国出境利好政策频出:中国与马尔代夫互免签证协定生效,申根国家取消针对自中国出发旅客的入境防疫要求,内地游客目前到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以及泰国、柬埔寨等可办理落地签。利好政策的出台,助推出境游回暖。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2月国际机票预订量比去年12月翻了一番,签证搜索量增长6倍,目前已有旅客提前预订“五一”出境行程。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表示,随着3月航班换季,国际航班数量有望大幅增长,供给增加将推动机票价格下降,旅客将有更多机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

  出境游利好不断,中国境内游也在加速恢复。去哪儿数据显示,大理、丽江、厦门、三亚等热门旅拍目的地,机票、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明显。相较春节假期,二三月机票平均支付价格比1月下降三成。

  近期,在热播剧带动下,国内相关取景地迎来一波旅游热。郭乐春称,伴随着《去有风的地方》影视剧的带动效应,云南大理热度延续到了3月,飞往大理的机票预订量已超过疫情前水平,广州、成都、北京、重庆和上海居客源地前五位。近期《夏花》热播,北京、上海、成都等地飞往三亚的机票在500元左右,取景地海南三亚、陵水有望成为下一个“拍同款”的热门目的地。(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