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期待意中结为新型战略伙伴

2018年09月21日 08: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意大利国家馆开馆活动剪彩。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为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意大利国家馆开馆活动剪彩。

  欧联网9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9月19日,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迪马约(Luigi Di Maio)率代表团抵达了中国四川成都市。期间,迪马约将代表本届西博会主宾国意大利,出席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开幕式,与中国有关领导共同见证意大利与中国四川省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并为意大利国家馆开馆活动剪彩。

  据报道,迪马约希望通过此次访华之旅,能够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在经贸、创新科技和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加强与中国在第三国的投资合作,并就共同建立连接亚欧非基础设施网络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迪马约表示,意大利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合作关系,此次意大利政府代表团与众多意大利企业一样,对西博会有着很多期待,并希望通过西博会建立更多的联系、促成更多的合作。

  迪马约强调,意大利政府对中国提出的要让“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建立起连接亚欧非的基础设施网络倡议表示赞赏和支持,他对意大利作为G7成员唯一推进该项建设谈判的国家感到欣慰和满意。并希望在意中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年底前能够完成项目的谈判和签署协议。

  迪马约认为,意中共同推动连接亚欧非的基础设施网络项目的合作,将会进一步夯实意中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意大利真正成为中国的“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在推动该项目的同时,他还将与中国政府深入探讨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相关对欧政策问题,进一步消除非关税贸易壁垒,扩大中方在意大利港口、基础设施、能源科技等领域投资与合作。

  迪马约指出,加强意中双边合作具有深远的战略价值和意义,意大利能够拥有像中国这样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在第三国(非洲国家)进行投资发展,对于改善当地人的生活环境,提高意大利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能力,将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