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国华闻周刊:如何减少食物浪费?从这些小事做起

2019年05月09日 17: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联网5月9日电 英国《华闻周刊》刊文称,英国每个有孩子的家庭,平均每月约有60英镑花费在被丢弃的食物上——每年超过700英镑。其中,大部分食物超出了保质期,但还有一些仍在安全食用范围。如果你的面包只是干了但还没发霉,可以用它做黄油布丁。如果西红柿只是软化,也仍可以用来做汤或酱汁。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每个有孩子的家庭,平均每月约有60英镑花费在被丢弃的食物上——每年超过700英镑。其中,大部分食物超出了保质期,但还有一些仍在安全食用范围。

  食物垃圾会产生温室气体,如二氧化碳和甲烷,也会增加塑料废物。如果我们少扔掉一些食物,那么,对碳排放产生的影响,也将如同路上少了四分之一的汽车一样,有助于环保。

  以下,是食物处理指南:

  1.面包——英国每年浪费2.4亿片

  食品标准局(FSA)建议人们,不要食用发霉的面包。然而,如果你的面包只是干了但还没发霉,仍然有很多方法可以烹饪它,比如做黄油布丁等。

  2.米饭和面食

  剩饭仍然可以使用,不过建议只能再重新加热一次。而煮熟后的剩面食,再次食用是有助于减肥的。因为煮熟后冷却的面食,其淀粉结构已经改善,能让你摄入更少的卡路里。所以,剩下的面食不要浪费,重新加热或拌酱,都是很好的选择。

  3.沙拉——40%的袋装沙拉被扔掉

  将蔫儿了的沙拉叶子炒熟,能避免浪费。

  4.西红柿——英国家庭每年浪费4.6万吨

  不要吃发霉的西红柿。不过,如果西红柿只是软化,仍然可以用来做汤或酱汁。

  5.牛奶——每年近600万杯牛奶在英国境内被倒掉

  如果牛奶在冰箱内正常存放,即使过了保质期,只要没酸,也可以喝。但如果酸了,就不能喝了。

  6.奶酪——英国每年浪费310万片

  美国农业部表示,霉菌一般不能深入硬质奶酪。因此,越硬的奶酪,切断霉菌后,仍然可以吃剩余部分。为了增加其存储寿命,你可以将吃不掉的硬奶酪冷冻。解冻之后,则要尽快食用。

  软奶酪则建议发霉后不要再食用,也不能冷冻。

  7.土豆——英国每年浪费580万镑

  马铃薯是英国第二大最常丢弃的食物。如果它们变软、呈糊状、表皮出现褶皱、破裂、发绿或发霉,那就别吃了。但是如果它才刚刚开始发出小芽,不用担心,可以将小芽切掉,并在熟透后食用。

  8.根茎类蔬菜

  英国每年扔掉近10万吨胡萝卜。其实,恢复胡萝卜的生机有窍门可循:将胡萝卜放入一杯水中,再放入冰箱,就不会那么萎缩了。即使看起来不够完美,但不影响再次食用。

  9.新鲜草本调料和香料

  切碎的香料、调料很难保存,容易变得干瘪。不过,你可以将用不完的冷冻,如辣椒和生姜等,要用的时候解冻即可。

  不过,FSA还是建议人们,不要食用明显腐烂或含霉菌的食物。这一建议对弱势群体如儿童、老人、孕妇等尤其重要。去除霉菌和霉菌周边的部分,可能会去除看不见的毒素,但这样做并不能保证可以把毒素全部清除掉。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