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默克尔总理身体相继出现颤抖 柏林变更外交礼节

2019年07月12日 09:2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

  欧联网7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举行欢迎仪式。在奏国歌环节中,默克尔和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克森分别坐在了椅子上。而通常这一外交礼仪领导人则需保持站立。

  据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默克尔的健康状况一直受到世界各国媒体的关注。在过去三个星期里, 默克尔在外事活动场合相继发生过3次颤抖。

  报道称,由于默克尔在长时间站立时很可能会出现全身颤抖。 因此,默克尔要求变更了外交礼节。11日默克尔总理在欢迎丹麦首相弗雷泽里奏国歌时,德国总理和丹麦首相均坐在了椅子上。

  7月10日,默克尔总理在柏林会见芬兰总理安蒂·林内时,默克尔出席活动再次突然颤抖,进一步引发了德国民众对她的身体担忧。

  今年6月,默克尔两度在公共场合身体不适。6月18日,默克尔在柏林迎接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不止,当时回应称主要是因为天气太热。

  6月27日,默克尔与总统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会面时再次发生身体颤抖情况,而这一次不可能再归咎于天气,因为当时他们在室内。工作人员为她递了一杯水,但默克尔用手势拒绝了。(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