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地表温度达50度 罗马等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2019年08月13日 08:3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哥白尼3号卫星地面温度图。图中50度区域由黑色显示,40度以上由红色显示。绿色和蓝色为较为凉爽的区域。
    哥白尼3号卫星地面温度图。图中50度区域由黑色显示,40度以上由红色显示。绿色和蓝色为较为凉爽的区域。

  欧联网8月1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欧洲航天局哥白尼3号卫星监测数据显示,8月11日,意大利许多地区地表温度达到了50℃,空气温度也高达42度。预计13日的气温将保持在39到41度之间,受高温气旋影响,意大利首都罗马等6座城市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据报道,根据全球环境与安全监测计划卫星所获取的气象图像显示,意大利近日再次出现“烧烤”天气。从哥白尼计划卫星图像来看,意大利多个地区标记温度的颜色已经接近为黑色。在该图像中,黑色地区的地表温度约为50度,红色地区约为40度。

  当地时间12日,意大利最炎热地区为普利亚、西西里岛、撒丁岛,以及坎帕尼亚、拉齐奥、托斯卡纳和马尔凯部分地区。其中罗马和佛罗伦萨气温高达37至38度。

  当日,意大利罗马、博尔扎诺、的里雅斯特、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安科纳、拉蒂纳、列蒂、坎波巴索、弗罗西诺内和佩鲁贾等11座城市,分别挂出了高温红色预警。

  预计13日,意大利东北部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降雨和冰雹天气,北部地区夜间气温会有所下降。其余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中南部地区仍保持高温天气,多地气温仍为39至41度。意大利卫生部已向罗马、坎波巴索、弗罗西诺内、佩鲁贾、列蒂和巴勒莫6座城市发布高温红色警。

  意大利卫生部建议民众,高气温天气,应尽量避免在11时至18时直接暴露在阳光之下,午间最好不要在户外进行剧烈运动。此外,应注意多喝水、饮食保持清淡、备好常用药物,适当使用空调。(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