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土耳其外长:土军计划进入叙北境内至少30公里

2019年10月12日 12: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欧联网10月1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外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表示,土军队计划进入叙利亚境内至少30公里,以便在那里建立安全区。

  据报道,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第一阶段建立长120公里的安全区,然后是增长到长400公里,宽度大约30公里安全地带,不会少于这个数字。

  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10月9日宣布,在叙利亚北部启动针对库尔德工人党和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土耳其当天对叙利亚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市和泰勒艾卜耶德市进行了空袭,随后宣布开始地面行动。

  根据土耳其国防部发布的最新消息,叙北地区军事行动启动之后,土军共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的181个目标进行了打击,共消灭174名恐怖分子。

  媒体报道称,土耳其的军事行动已造成70多名平民死伤。叙利亚当局谴责了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占领政策。(钱永兴)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