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法国宣布紧缩移民政策 警方清除巴黎非法移民营地

2019年11月08日 08:0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巴黎警方清理非法移民营地。
巴黎警方清理非法移民营地。

  欧联社11月8日电,法国政府11月6日宣布紧缩移民政策后,当地时间7日,法国警方开始清除巴黎北区的非法移民营地。

  据报道,法国政府6日宣布一系列收紧移民政策的新措施,主要包括对合法移民设置配额并加大打击非法移民力度。当天,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拆除位于巴黎东北部的非法移民营地。目前该地区聚集有1500至3000名非法移民。

  当地时间7日,警方用巴士拉走了位于拉夏贝尔门小教堂门站一带的数百名移民,这些非法移民在巴黎外环道路天桥下方和四周以及A1高速公路坡道上搭建营账而居。

  巴黎警署署长迪迪埃·拉曼(Didier Lallement)在非法移民清理现场向记者说,他不会再宽容此地和巴黎其他公共空间的路边非法搭建设施。

  自从2016年法国关闭加来(Calais)一座庞大的难民营后,越来越多的难民转往巴黎,尽管他们的营地一再遭清除,但几个月后又会在不同地区出现。

  为显示政府关注选民和担忧移民问题,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6日宣布关闭非法移民营地,包括引入经济和技术移民配额、提高申请庇护者获得医疗救助的条件等。并强调,移民政策事关主权,因此必须收回对移民政策的控制权。(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