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婚前恐惧症,她们到底在怕什么?

2020年01月09日 18:39 稿件来源:39健康网

【字体:↑ 大 ↓ 小

  核心提示:当一对恋人准备结婚时,有时候会出现焦虑情绪,这往往是婚前恐惧的表现,婚前恐惧到底是在怕什么?

  一对男女从相识到相恋,自然而然地就会考虑结婚,但不少情侣在谈到结婚时总是畏手畏脚,害怕结婚,这就是婚前恐惧症。婚前恐惧症,她们到底是在怕什么呢?

  1.怕感情不和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踏入婚姻的两个人,如果不用心经营,过于自私自利,或者在一些鸡毛琐事上争执不休,双方都会对对方感到厌倦,进而影响夫妻感情,搞不好还有离婚的可能。为了让爱情保鲜,许多年轻男女都不敢轻易地结婚生子。

  2.怕对象不是真爱

  有的人之所以与人谈恋爱,通常是因为太寂寞,而谈恋爱则可以弥补他心中的空虚,若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他们也许会自问:“真的就和她结婚了吗?会不会有更适合我的人呢?难道下半辈子就与这人度过?”一系列的发问令人没勇气马上就结婚,进而犹犹豫豫,逃避婚姻。

  总而言之,婚姻是关乎一辈子的事情,结婚不可马虎,而一旦结了婚,就应该用心经营婚姻,通过两人的努力,共同维护婚姻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3.怕经济压力

  结婚,对于成年男女来说,意味着要承受的责任变得更大了。结婚之后,双方脱离了之前的家庭,需要重新组合一个全新的家庭,为了把这个家维护好,各自都需要努力挣钱,供房、供车,等到生宝宝时,经济压力就会更大,到时候上有老、下有小,沉重的经济压力会将人压着喘不过气来。因此,许多年轻人结婚前会表现得焦躁、顾虑,害怕承受压力。

  4.怕家庭纷争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在见双方父母时,如果自己的父母对自己的对象不满意,就很容易惹来家庭矛盾。此外,在婚礼的举办上,双方父母可能会为了彩礼、嫁妆等俗事争论不休,影响双方的感情。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