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科学家研究发现 性生活有助女性延迟进入更年期

2020年01月15日 19:0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性生活有助女性延迟进入更年期。
性生活有助女性延迟进入更年期。

  欧联社1月15日电,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期刊(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日前刊发的一项研究成果指出,接近更年期的女性一周至少一次性生活,相对于同龄性生活不活跃的女性,在一定程度上可延后进入更年期。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女性平均一周至少一次性行为,相较一个月少于一次的女性,进入更年期的机率将会降低28%。研究成果显示,这样的差异表现出人体对于演化压力的反应。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科学家梅根·阿诺特(Megan Arnot)和露丝·梅斯(Ruth Mace)表示,女性若在接近中年时,性行为不多或很少,她们的身体不会接收到可能怀孕的生理提示。

  阿诺特指出,根据这一理论,从健康优化的角度来看,停止生育,把精力花在亲人身上,而不是持续排卵,可能比较好。

  研究发现,虎鲸是除了人类和领航鲸以外,一样有更年期的动物,停经后的虎鲸以顾幼鲸而闻名,这一行为通常称作“祖母效应”,被认为具有演化的目的。

  科学家们在先前的研究中,曾试图解释已婚妇女比未婚或离婚妇女更年期来得更晚的原因,结果指向受到男性费洛蒙影响。费洛蒙也称做外激素,一种化学传讯素,指的是由一个个体分泌到体外,被同物种的其他个体通过嗅觉器官察觉,使后者表现出某种行为。

  阿诺特和梅斯为了找出这些理论是否属实,他们检视了美国在1996年和1997年招募近3000名女性进行的一项横跨10年的研究。这项研究的目的在搜集资料,并追踪更年期女性生理和心理方面的变化。(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