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梅根父亲痛斥女儿放弃殿下头衔 称贬低英国王室

2020年01月20日 05: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
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

  欧联社1月20日电,英国白金汉宫18日宣布,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未来不再使用“殿下”头衔。英国第5频道新闻19日报道称,梅根的父亲托马斯·马克尔(Thomas Markle)指责她的女儿“贬低”英国王室。

  据报道,英国白金汉宫18日宣布,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和妻子萨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来将不再使用殿下头衔,不会再领取身为王室成员的纳税人资助,并可以追求他们想要的独立生活。

  英国王室本月稍早陷入混乱,因为35岁的哈里与梅根宣布,他们希望减少履行王室义务,并增加在北美洲度过的时间。

  法新社报道称,哈里与梅根19日投入新生活,在某种程度上开始要像平民一样,必须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以及自身安全。

  不过,与梅根关系疏远的父亲托马斯不赞同女儿的做法。他在英国第5频道新闻所拍摄的纪录片中说,他认为38岁的梅根抛弃了每个女孩的梦想。

  第5频道新闻19日公布了部分访谈内容,并称将在未来几周内播出完整的纪录片。

  梅根的父亲托马斯形容英国王室是历来历史最悠久的制度之一,还说梅根2018年5月嫁给哈里时,两人都接下成为王室成员并代表王室的义务。

  托马斯说,他们正在破坏王室制度、贬低它、使它变得残破不堪,他们让王室变得廉价。这很荒谬,他们不该这样做。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此事持乐观态度。19日,首相约翰逊出席德国柏林利比亚问题峰会,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全国都会一起祝福哈里和梅根未来一切顺利。(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