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 意大利卫生部发布旅行建议

2020年01月22日 06: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将对武汉飞抵罗马的乘客进行筛检。
意大利将对武汉飞抵罗马的乘客进行筛检。

  欧联网1月22日电,受武汉爆发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召集了冠状病毒应急委员会,以观察中国正在发生的不明肺炎是否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的突发事件。基于武汉新型肺炎疫情,意大利卫生部21日发布旅行建议。

  据报道,意大利卫生部旅行建议指出,鉴于武汉新型肺炎疫情尚不明朗,建议意大利公民非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前往武汉旅行,如果必须前往中国武汉,建议在出发前两周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同时尽量不要前往武汉新鲜食品市场和接触活体动物,并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接触,如咳嗽、发烧和呼吸困难者。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由于该病毒为新型病毒,尚无特效专属疫苗,疫苗的研发工作可能会持续1年或更长时间,且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每周有3个架次往返中国武汉的航班。因此,有必要进一步加强预防工作。

  意大利卫生部强调,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要求,卫生检疫部门将在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张贴提示性广告,并对武汉飞抵罗马的乘客进行筛检,以确定是否感染相关病毒。如发现疑似或感染病毒者将按隔离程序,送往罗马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

  此外,卫生部还建议,凡从武汉回到意大利的旅客,包括意大利公民、外国游客、中国侨胞和赴意中国游客,倘若出现发烧、干咳、喉咙痛、呼吸困难等情况,千万不要犹豫,应立即前往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报道称,根据欧洲传染病控制中心的说法,由于武汉与欧洲仅3个机场具有直航航班,因此控制检查相对容易,使病毒进入欧洲传播的可能性变得很小。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回国度假的中国侨胞和华人,以及前往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将会大幅度提高,势必会加大病毒传播风险。希望往来中国的意大利公民和中国侨胞加强防范意识,注意日常卫生清洁,尽量避免和有呼吸道疾病症状的人直接接触。(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