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生物医学署长:6月中上旬前俄一直处于新冠肺炎发病高峰期

2020年04月08日 17:4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抗击新冠肺炎)俄生物医学署长:6月中上旬前俄一直处于新冠肺炎发病高峰期

  中新社莫斯科4月8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联邦生物医学署长斯科沃尔佐娃7日表示,预测6月中上旬之前俄一直会处于新冠肺炎发病高峰期。

  斯科沃尔佐娃是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新冠病毒防控视频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她说,如果抗疫措施得到遵守并且扩大检测规模,那么按照预测,10天至14天后俄罗斯就会进入新冠肺炎发病高峰期。发病高峰期将持续一段时间,然后将会下降,“就像正弦曲线”。

  斯科沃尔佐娃说,进入发病高峰期需要多长时间,降下来也需要同样长的时间。目前俄疫情正沿着好的方向发展。

  俄总统普京在当天会议上表示,疫情还没有达到峰值。现在最重要的是汲取教训,基于医学界和科学界判断得出正确结论。

  普京说,要把俄罗斯民众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同时也要确保商业和经济活动尽快恢复。如果民众在疫情下能做到有组织性和有纪律性,那么俄罗斯将以最小的损失度过这个时期。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7日消息,俄罗斯一天内新增115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全俄累计感染人数已达到7497人。

  这是俄单日增加病例首次破千。俄“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国家科学中心主任马克修托夫7日说,中心已研制出数种疫苗原型。目前正在利用小鼠、兔子、黄鼬和其他低等灵长类动物进行试验。5月10日前将生产出一批临床前试验用疫苗。

  马克修托夫表示,已就人体试验招募了志愿者,收到了300份申请。计划于6月29日对180名志愿者进行一期临床试验。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7日表示,为防止新冠病毒在军队中传播,已成立49个卫生检疫组进行检查。同时俄国防部建设的多功能传染病医疗中心将于4月20日在下诺夫哥罗德启用,剩余15个医疗中心将在5月15日之前陆续投入使用。为此,俄政府已向国防部拨款88亿卢布。(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