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相约翰逊加护第3天 财政大臣:已可在病床坐起

2020年04月09日 06: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恶化转入重症监护。

  欧联网4月9日电,欧联社援引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是第3天留置伦敦圣托玛斯医院加护病房观察中。首相发言人表示,院方给予首相约翰逊的治疗已出现效果,目前他的病情已趋于稳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BBC)报道,唐宁街10号表示,约翰逊目前仍处于需密切观察状态,但身体状况稳定;首相发言人表示,约翰逊虽然暂时离开工作岗位,但仍可联络到他需要联络的人。目前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暂代首相职务。

  此外,有关约翰逊政府内阁上月底宣布的一系列防疫隔离措施,包括禁止两人以上公共集会,以及关闭所有非必要商业活动等规定。首相发言人表示,隔离禁令可能还会持续3周左右,但必须先等到疫情高峰过后才能考虑解禁。

  英国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8日表示,来自医院的最新消息,首相还待在加护病房,病情正在不断好转。目前约翰逊已经可以在病床上坐起身,并在积极配合临床团队接受治疗。

  报道指,现年55岁的约翰逊于3月2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初期症状轻微,因此仅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自我隔离。约翰逊居家隔离10天后仍有发烧、咳嗽等症状,于当地时间4月5日傍晚被送入医院观察。约翰逊入院之初曾对外表示精神很好,6日晚间病情开始出现恶化,被送入加护病房。(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