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确诊达2207例105人死亡 警方将加强执法检查

2020年04月17日 04:5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全国确诊病例已增至2207例。
希腊全国确诊病例已增至2207例。

  欧联网4月1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卫生部4月16日下午宣布,希腊新增15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连同此前确诊的病例,迄今希腊全国共有2207宗新冠病毒肺炎病例。与此同时,希腊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之内增加3人,死亡总人数上升至105人。

  据报道,复活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希腊当局防疫措施也越来越严格,以防止民众如以往假期一样回乡或者探亲访友。

  今年的希腊复活节将会是历史上最安静的一个复活节。希腊东正教会发言人称,希腊经历过多次战争,但当时教堂也会如常开放,从未如现在一样对信徒关门。

  除了今年希腊教堂的宗教活动需要闭门进行外,民众的庆祝活动也必须限制在自己家里进行。如果有需要,警方将会进入私人场所进行干预。

  从4月16日开始,希腊当局将派出更多警察在各高速公路、市内主干道驻守和截查车辆,并启用直升机和无人机在各处巡查,以确保所有民众遵守出行禁令。

  虽然希腊政府可能在4月27日前宣布逐步解除防疫措施,但希腊卫生部发言人齐奥德拉斯表示,现在谈论放松防疫措施还为时过早。一些科学家也警告说,在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建立之前,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要保持两年。

  另一方面,希腊民航局15日宣布,继续暂停往返土耳其、英国、荷兰、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的航班,直至5月15日。运送医疗和人道主义物资的货运航班和执行紧急撤侨任务的航班将不受此限制。作为特例,德国往返雅典机场航班暂不停航。(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