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特朗普扬言报复 要欧盟及中国降低美进口龙虾关税

2020年06月06日 19: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

  欧联网6月6日电,欧联社援引法新社6月5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表示,若欧盟和中国不调降进口美国龙虾的关税,他将会加徵报复性关税。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缅因州的班戈市(Bangor)会见渔业代表们时,指示鹰派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研究对欧盟汽车与未指定中国货品加徵惩罚性关税。

  特朗普告诉龙虾业代表,欧盟必须马上调降进口美国龙虾关税,若他们不降,我们将对他们的汽车加徵关税,这样他们就会马上改,还说欧盟这几年在贸易上的作为,几乎跟中国一样糟糕。

  特朗普还要纳瓦罗一并检讨中国,若中国不调降从缅因州进口的龙虾关税,就找些他们觉得非常珍贵的出口品加徵对等关税。特朗普还开玩笑说,纳瓦罗现在会成为龙虾大王。

  报道指出,在这场见面会上,特朗普还签署行政命令,即刻移除前总统奥巴马任内,对缅因州外海约12949平方公里范围的捕捞限制。位于美国东北的缅因州虽小,它的选举人票仍是特朗普争取连任的一大重地。特朗普2016年大选在缅因州以微弱差距落败。(李思佳)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