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哈佛大学吁防疫新常态 专家建议房事也要戴口罩

2020年06月07日 18:3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专家建议房事也要戴口罩。
专家建议房事也要戴口罩。

  欧联网6月7日电,欧联社援引英国太阳报报道,全球多数国家新冠肺炎疫情趋缓,生活逐渐回归正常,专家为新生活制定防疫准则的同时,房事可能也要有些转变。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建议,伴侣可以试着戴口罩进行房事。并警告人们,避免进行具有传染风险的性行为。

  据报道,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近期在内科医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刊登了一篇非常有趣的研究评论,有鉴于部分人士可能是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让民众在享受性福之余也能兼顾安全,科学家为伴侣房事提供了一些建议。

  该论文特别指出,避免进行有传染风险的性行为,或是涉及精液、尿液的性行为。同时,研究人员表示,解封后和陌生人或伴侣以外的人发生性行为是不明智的作法。至于怎么样才是疫情之下最安全的性行为方式,研究认为,禁欲或手淫最安全。

  研究人员将和伴侣以外的人发生性行为,定义为高风险活动,因为接吻会让直接导致病毒传播。不过科学家并不是要提倡杜绝性行为,而是建议伴侣应做好预防措施,例如戴口罩。另外,科学家也建议使用保险套,因为此前有研究在男性精液中发现病毒。

  研究指出,防疫新生活中的伴侣人生,卫生仍是关键,包括性行为前后要淋浴,使用肥皂或酒精清洁。(赵曦)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