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反种族歧视浪潮席卷欧洲 意大利记者雕像被泼红漆

2020年06月15日 07: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工作人员在清理喷洒的红漆。
工作人员在清理喷洒的红漆。

  欧联网6月15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事件,引爆全球反种族歧视浪潮,并迅速席卷欧洲。当地时间6月14日,位于米兰市意大利著名记者蒙塔内利(Indro Montanelli)的雕像也在劫难逃,被抗议者喷洒红漆,并在雕像的底座涂写了“种族主义者,强奸犯”。抗议团体要求米兰市政府拆除这座带有种族歧视性的雕像。

  据报道,意大利米兰市反法西斯团体“米兰哨兵”(I Sentinelli di Milano)呼吁米兰市长移除蒙塔内利雕像。并指责这座雕像带有种族歧视色彩,是对非裔女性歧视、压迫和凌辱。

  反法西斯团体米兰哨兵透过社交媒体谴责蒙塔内利以记者的身份,于1935年自愿参加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入侵埃塞俄比亚殖民行动,并迎娶了买来的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Eritrea)女童。

  米兰哨兵在社较媒体平台表示,在米兰不应该有一座以种族歧视者蒙塔内利打造的公园和雕像。蒙塔内利生前曾骄傲地表示,他在意大利法西斯政权侵略埃塞俄比亚时,娶了一名自己买来的厄立特里亚12岁女童,并公开宣称这名女童成为了他的性奴和妻子。

  对于米兰哨兵呼吁更改蒙塔内利公园名称和拆除雕像的要求,米兰市市长萨拉 (Giuseppe Sala)已公开表示拒绝。并强调,对历史人物要有最起码的尊重。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迪马约 (Luigi Di Maio)则推文对米兰市长的决定表示支持。

  蒙塔内利为意大利著名记者和历史学家,曾获意大利大十字骑士勋章,于2001年辞世,享年92岁。蒙塔内利是20世纪最著名和最具影响力的意大利记者,曾任职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并创办了右派媒体新闻报(Il Giornale)。

  2000年,蒙塔内利被国际新闻学会 (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提名为前50年的50位世界新闻自由英雄。(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