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对塞尔维亚实施旅行禁令 确认准入境"白名单"

2020年07月07日 07: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确认非欧盟国家的准入境"白名单"。
希腊确认非欧盟国家的准入境"白名单"。

  欧联网7月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冠疫情不断变化,希腊当局允许入境的“白名单”也有改变。希腊政府宣布,从7月6日早上6点起,关闭与塞尔维亚的边境,塞尔维亚公民暂时不能入境希腊。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对希腊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

  希腊政府副发言人佩洛尼称,对塞尔维亚的旅行限制令有效期直到7月15日,在此之前,塞尔维亚公民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进入希腊。

  佩洛尼表示,希腊政府与专家合作,密切监测欧盟国家和全球的疫情发展,限制令将于15日重新评估。

  近期,塞尔维亚的新冠疫情反弹,且80%以上新增确诊病例来自首都贝尔格莱德,因此贝尔格莱德3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而塞尔维亚西南部城市新帕扎尔、克拉古耶瓦茨和图廷及南部城市弗拉涅等在过去一周也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对希腊政府的决定表示遗憾。他在接受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当局此举除了对塞尔维亚“不利”外,主要还损害了希腊自身的利益。他表示希望希腊政府尽快修改决定。

  据指,塞尔维亚的旅游业界也对希腊政府的决定表示失望,称其“不公平”,并呼吁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干预。

  另一方面,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7月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从7月15日起,英国直航班机将允许在希腊机场降落。

  希腊驻上海总领馆也在6日发布信息,确认在7月15日之前,希腊对非欧盟第三国公民的准入名单,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

  对于其他第三国公民,希腊入境限制措施将延长至7月15日(某些人员例外,比如转机乘客、医护人员、卫生领域研究员和专家、长期居住在欧盟或申根国人员、持有欧盟或申根国居留许可的第三国公民、外交和领事使团人员、国际和欧洲组织人员、机组人员和船员)。

  根据希腊卫生部7月6日傍晚的统计数字,希腊当天新增43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3562例;累计死亡人数为193人。在新增的43例患者中,36宗为输入病例。(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