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政府宣布多项扶持政策 八成企业今年不用缴税

2020年07月07日 07:1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八成企业今年不用缴税。
希腊八成企业今年不用缴税。

  欧联网7月7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冠疫情严重影响各行各业,希腊当局已先后出台一系列措施来扶助当地企业。希腊政府日前宣布价值35亿欧元的新措施,以支持实体经济。

  据报道,根据相关措施规定,希腊今年的企业缴税保证金平均降低约60%。另外预计,近五分之四的希腊企业今年将免缴企业所得税,理由是这些企业在2019财年出现亏损;或者它们将在今年的税务申报中显示净利润为零。

  此外,希腊政府还大幅降低了企业的缴税保证金,幅度由30%-100%,只有上半年关闭、亏损少于5%,或者利润增加的公司才不能享受缴税保证金下调的优惠政策。此举相当于为希腊企业输送约15亿欧元现金。预计上述关于企业缴税保证金的变化将在未来几周内进行立法。

  报道指出,希腊企业数量约为25.5万家,约有8.5万家、即三分之一的企业录得盈利,需要缴纳税款保证金。而其它没有盈利的公司,除了由于税率降低而减少了公司税外,还将比原计划少缴30%-100%的缴税保证金。(李辰)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