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涉违法 罚款500万欧元

2020年09月16日 06:4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涉违法。
意大利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涉违法。

  欧联网9月1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意大利国家反垄断管理局(AGCM)发布公告表示,意大利邮局(Poste Italiane)因涉嫌长期存在延误挂号信送达时间等行为,不仅为消费者造成了直接损失和不便,而且严重影响了国家司法系统的正常审理程序。

  公告指出,意大利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行为在其服务促销活动中,已构成不公平商业竞争,具有严重的误导性,且挂号信邮递业务具有专属性。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决定对意大利邮局处以500万欧元罚金。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反垄断管理局表示,经调查核实,一些邮递员送达挂号信并未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存在诸多违规现象。甚至有些投递员在未尝试联系收件人的情况下,直接将挂号信领取通知放入收件人信箱,导致收件人不得不前往邮局领取。

  反垄断管理局强调,相关部门已收到大量民众的投诉,指责投递员未曾联系便把挂号信塞进了邮箱。在投诉者中包括疫情期间被迫待在家中的市民和部分残障人士。

  反垄断局指出,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行为在损害消费者权益同时,还影响到了诸多司法案件的审理被迫延期。甚至出现刑事案件证人因未能收到挂号信,而无法出庭等现象,直接影响了案件的审理和裁定。

  对于国家反垄断管理局祭出的处罚裁定,意大利邮局表示,无法接受反垄断管理局的公告内容,公告指责意邮局延误挂号信送达行为,严重损害国家司法系统的说法令人震惊。律师团队将代表将向国家行政法院提出上诉。(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