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俄罗斯2021年开始 将量产3D打印小型航空发动机

2020年09月16日 16:4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俄罗斯学者正在研究把3D打印产品强度提高一倍的技术。
    俄罗斯学者正在研究把3D打印产品强度提高一倍的技术。

  欧联网9月16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日前向媒体表示,3D打印机打印主要元件的小型燃气涡轮喷气发动机,将从2021年至2022年开始量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前景研究基金会表示,鉴于符合国防预算的研发阶段已完成,发动机量产计划将在2021年至2022年启动。

  发动机在“钽”项目框架下研发。系列产品包括推力等级为10、20、125和150公斤力的发动机。项目于2015年11月启动。

  燃烧室、喷管组件、尾喷管和进气部分的元件使用全俄航空材料研究院研发的铝、镍和钴合金组合的国产高耐热金属粉末,采用加和法制造。

  据较早前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家工艺研究大学莫斯科钢铁与合金学院专家,提出了一种把3D打印产品强度提高至少一倍的方法,为建造日常生活用品打开了现实前景,品质堪比工厂制造。

  俄罗斯学者研究了3D打印过程的温度参数和产品的结构与品质,以此为依据提出了这种新方法。并在零件新层和此前一层之间的边界,提供足够高的温度就可以大幅提高聚合产品的强度参数。(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