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养老院老板饮弹自尽 新冠对心理影响不容忽视

2020年10月23日 10:3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养老院老板饮弹自尽。
希腊养老院老板饮弹自尽。

  欧联网10月23日电,据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席当地时间10月21日,希腊发生一宗令社会舆论震惊和哀痛的悲剧,雅典北郊阿吉奥斯·斯特凡诺斯(Agios Stefanos)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迪米特里斯·坎帕纳罗斯在家中自杀身亡。此前,他所经营的养老院有居民和职员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41岁的坎帕纳罗斯不久前才从父亲手里继承了养老院的所有权。在新冠疫情发生初期,他就已经非常注重防疫。在全民禁足期间,他将自己和居民关闭在养老院,从3月24日至6月1日,坎帕纳罗斯与老年居民一起闭门度过了65天,以保护他所照顾的大约100名老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袭。

  坎帕纳罗斯毕业于雅典大学心理学系,并在德国海德堡大学继续进修老年护理学,获得硕士学位,以及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的同事形容这名年轻的老板“敏感、勤奋、对工作充满热情”,是一名“优秀的专业人才和幕后英雄”。知情人表示,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坎帕纳罗斯倍感压力,心理上承受着沉重的负担。

  虽然已经万分小心,但这所养老院在最近还是有3名居民被确诊新冠病毒阳性,其中一名88岁老年妇女已经住院治疗。

  坎帕纳罗斯21日被发现在家中用猎枪自杀,并留有遗书。他在遗书中认为自己是失败者,败坏了养老院的声誉,“再也没有人相信我了,新冠病毒打败了我。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我可能不是一个好的领导者。”

  坎帕纳罗斯自杀事件震惊希腊社会和舆论。他的同事指出,最近媒体对新冠疫情的报道对坎帕纳罗斯的自杀起到了催化作用。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并没有尽其所能提供帮助,因此养老院的管理层每天都感到难以承受的压力和对老年居民未来的焦虑。

  有职员指出,虽然希腊当局对养老院的防疫要求非常严格,但由于卫生部门无能力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因此养老院还需自掏腰包支付新冠防疫的物资材料费用以及检测费用。

  翻看该养老院的网页,坎帕纳罗斯曾在个人主页中写道:我一直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改善老年人的生活奉献我自己以及贡献我的知识,而不仅是在理论上。我对老年人事业的热爱纯粹是我内心的选择,以及出于对我的祖母阿尔特弥斯女士的爱。(梁曼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