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美海军驱逐舰爆群聚感染事件 特朗普长子宣布确诊

2020年11月21日 09: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宣布确诊。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宣布确诊。

  欧联网11月21日电,欧联社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海军两名官员透露,美国海军“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近日发生了大规模群聚感染事件,船上300多名官兵近1/4的人被感染。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Donald Trump Jr。)的发言人则表示,小唐纳德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任何症状,已经开始居居家隔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目前美国海军“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已停泊在夏威夷港口,疫情对船舰运作影响有限。一名海军官员指出,大多数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官兵均没有出现症状,预计许多人将在未来几天重新回到舰船。

  美国海军发言人证实了海军“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有多名官兵确诊感染新冠并表示,11月4日,“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的官兵检测出有人感染新冠病毒。但该发言人未透露导弹驱逐舰上有多少人确诊感染新冠。

  美国海军发言人透过电邮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目前确诊人员已经被隔离,舰船上所有密切接触者和非必要人员都将接受2周的自我隔离。该规定与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CDC)的防疫指南规定一致。

  根据美国国防部最新通报数据,美国现役军人目前感染新冠病毒的官兵大约有25000人。另有44390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现役军人已经康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的发言人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小唐纳德在本周初对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反应,随后开始居家隔离,目前小唐纳德完全没有任何症状,健康状况良好。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美国周四新增病例数187833例,比之前的单日新增纪录多出逾1万人。之前的纪录是上周五创下的,当日美国报告了177224例新增病例。截止11月20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12070712例,累计死亡病例258333例。​(孙立农)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