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欧盟官员和卢森堡外相 拒绝接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2021年01月13日 09:3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欧盟和卢森堡拒绝接见美国务卿蓬佩奥。
欧盟和卢森堡拒绝接见美国务卿蓬佩奥。

  欧联网1月13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由于卢森堡外交和欧洲事务大臣和欧盟各主要领导人拒绝同意接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蓬佩奥在12日最后一刻取消了访问欧洲的行程。路透社报道称,该消息由欧盟外交官和熟悉处理彭佩奥访问欧洲的官员们透露。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欧洲之旅原计划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主要领导人和欧盟负责外交事务的最高官员,然后去卢森堡会见卢森堡外交和欧洲事务大臣阿瑟伯恩。

  蓬佩奥欧洲之旅计划首先在卢森堡方面出现了问题。卢森堡官员不愿意给蓬佩奥安排任何会见。卢森堡外交部证实原先是有蓬佩奥的访问行程,但是现在取消了。卢森堡方面不愿意说明原因。

  与此同时,布鲁塞尔方面,欧盟也不安排与蓬佩奥的会面,北约也不安排与任何蓬佩奥相关的公开行程。蓬佩奥原来准备在13日晚间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共进私人晚餐,然后与北约盟友比利时外相会面。但这些活动全部被取消。

  蓬佩奥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亲密盟友。自从1月6日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发动暴乱,造成包括警察在内5人死亡之后,卢森堡外交和欧洲事务大臣阿瑟伯恩在媒体上把特朗普称作政治狂热分子和罪犯。

  美国国务院在解释蓬佩奥取消欧洲之行时,也没有提到欧洲方面拒绝会见蓬佩奥的细节。只是说,取消行程是为了准备拜登在1月20日就任前的交接工作。但是直到最近蓬佩奥都没有肯定地表态承认拜登在总统选举中胜选。(张李荣)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