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英研究新鼻喷剂可遏制病毒 药效长达2天避免感染

2021年01月26日 00:5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英研究新鼻喷剂可遏制病毒。
英研究新鼻喷剂可遏制病毒。

  欧联网1月26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随着新冠毒病疫情持续肆虐英国,本月初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第三度实施全国性封城。英国科学家于上周公布新研究成果,一种“鼻喷剂”可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且药效长达2天。特别针对封城后,无法进入校园的学童是更加合适。

  据药业时报(pharmatimes)报导,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的研究员理查德·莫克斯(Richard Moakes)表示,自去年4月开始研究该鼻喷剂,发现以角叉菜胶(carrageenan)的抗病毒剂,以及结兰胶(gellan)溶液合成的鼻喷剂,可将鼻腔中的病毒完整包覆住,并能紧黏在细胞上,以此使病毒失去活性,避免让人体遭受感染。

  研究员莫克斯补充说,即使包覆中的病毒被呼出后,又被他人吸入,此人也同样不会受到感染。每日应在鼻腔中使用4次,若在人口稠密地区,可每20分钟使用一次,就能有效达到抵御新冠病毒长达2天。

  莫克斯提到,该喷剂的成分是现行医疗法规早已允许使用,不论在成人或幼童都有显著的效果,因此预计今年夏天就能在药店出售。(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