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波音连续出现事故 货机碎片落荷兰小镇 致2人轻伤

2021年02月22日 16: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波音发动机连续出现事故。
波音发动机连续出现事故。

  欧联网2月2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美国丹佛刚发生联合航空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20日发动机故障,边飞边掉碎片的事件,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亚琛机场(MAA)也传出波音747货机出现类似事故,碎片掉落地面,造成两人轻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架波音747-400型货机20日原定从马斯特里赫特-亚琛机场(MAA)前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JFK Airport),但起飞不久发动机即着火,机身金属碎片掉落在小镇梅尔森(Meerssen)地面。

  货机所属的长尾航空包机航空公司 (Longtail Aviation)在声明中表示,起飞不久机组人员就注意到发动机出问题,并依照标准程序处理。

  长尾航空指出,发生这样的事,机组员做出决定,并在航管人员核准下,转降比利时列日机场(Liege Airport),最后顺利落地。

  这架货机发动机出问题,导致碎片掉落梅尔森小镇地面,造成两人轻伤,其中一人送医治疗,另外有几辆汽车和数栋房舍受损。

  马斯特里赫特-亚琛机场声明指出,这架货机载着一般物品与药物。飞行员选择改降列日机场是因为跑道较长,让货机有更多空间可以安全降落。我们了解民众受到惊吓,很遗憾发生此事。

  长尾航空成立于1999年8月,总部位在百慕达圣乔治(St. George's),提供全世界包机、货机服务等。

  无独有偶的,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20日一架从科罗拉多州丹佛前往夏威夷檀香山的波音777-200型客机也发生类似事件,班机在起飞不久右侧发动机即故障,散落的大型碎片差点击中地面住家,所幸最终平安折返原机场,并未传出人员伤亡。(张李荣)

  ​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