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罗浮宫去年损失超过1.09亿美元 趁疫情进行大整修

2021年02月22日 17:1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罗浮宫趁疫情进行大整修。
罗浮宫趁疫情进行大整修。

  欧联网2月22日电,据欧联社综合报道,法国巴黎罗浮宫在疫情闭馆期间,进行未完成的整修工作。罗浮宫因法国的防疫限制措施,从去年10月30日闭馆至今尚未开放,工作人员不用再每天接待游客,馆方遂把握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展开大规模的整修工作。

  据美联社报道,依据法国的防疫限制措施,法国的博物馆从去年10月30日开始闭馆,目前还无法确定何时重新开放。但这对罗浮宫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在新冠疫情大流行前,工作人员就抱怨他们无法应付暴增游客,因为每天都有约3万至4万人前去罗浮宫参观。

  此外,强制闭馆提供罗浮宫馆方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可以进行逾期未完成的整修工作,对以往一年间有近1000万游客的罗浮宫来说,整修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同于先前罗浮宫第一次因封锁措施而闭馆,第二次闭馆仍有250位工作人员维持运作。

  报道指出,罗浮宫的策展人、艺术品修复师及工作人员正忙于清洗雕像、重新整理文件、检查库存及修复艺术品等,包括埃及区的翼楼、大画廊及馆内最大的大厅都在进行全面整修。以前整修工作只能在罗浮宫的休息日周二进行,现在则能放慢速度,安排整周的时间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CNN)报道,策展人科莫·法布尔( Côme Fabre)表示,这段安静的时期,帮助他重新思考如何展示罗浮宫巨大的收藏,策展人库尼(Cuni)也藉此机会反思他所监管的波斯收藏。库尼表示,虽然很感谢自己获得的时间,但他知道,在疫情期间,罗浮宫受到巨大的冲击。罗浮宫在去年损失超过1.09亿美元的收入,游客数量下降了72%。(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