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意大利新增确诊再次突破两万 罗马等地方选举推迟

2021年03月04日 06:1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意大利新增确诊再次突破两万。
意大利新增确诊再次突破两万。

  欧联网3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884例,死亡347例。截至2日18时,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976274例,死亡病例98635例,治愈病例2440218例。

  据报道,当地时间3日,意大利全国麻醉和重症监护协会主席佩特里尼(Flavia Petrini)表示,截至目前,意大利9个大区达到或超过了重症监护病房30%的警戒线,全国重症监护平均占有率也达到25%,重症监护病房比第一波大流行还要糟糕。

  伦巴第大区疫苗接种计划顾问贝托拉索(Guido Bertolaso)说,根据最新抽样统计,在伦巴第大区的新增确诊病例中,大约有64%为英国变种病毒感染者。

  布雷西亚一家实验室负责人称,该实验室分离出境内首例尼日利亚变种病毒,这种病毒已被命名为“B.1.525”的变种病毒,也被称为“苏格兰变种”。目前在意大利已确诊9例感染者。

  伦巴第大区主席丰塔纳(Attilio Fontana)指出,目前伦巴第处于橙色疫情防控区,一些迹象表明,大区具有迈向深橙色疫情防控区危险。如果出现个别疫情失控的城市或省份,大区政府将立即实施封锁措施,借以阻止疫情蔓延。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Roberto Speranza)表示,现在疫情曲线正显示出非常强劲的上升趋势。同时,政府非常重视恐怖的变种病毒,除英国变种外,还要警惕来自南非、南美等地的变种。

  撒丁岛大区主席索利纳斯 (Christian Solinas)宣布,撒丁岛作为意大利第一白色疫情防控区来之不易。为了巩固抗疫成果,我们将开始对进入撒丁岛的人进行病毒检测。

  受新冠疫情影响,意大利一些政党团体建议,鉴于卫生紧急状况,应推迟候选人的造势和宣传活动。为此,罗马、米兰、都灵、那不勒斯和博洛尼亚等城市原计划5月至6月举行的地方选举活动,将推迟到秋季10月10日至11日举行。(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