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欧洲

希腊拉里萨附近发生6级地震 余震不断民众惊慌躲避

2021年03月04日 08: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希腊中部拉里萨附近发生强震。
希腊中部拉里萨附近发生强震。

  欧联网3月4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根据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通报,当地时间3月3日中午12点16分,希腊中部地区拉里萨西南21公里处发生里氏6级地震,震中位于拉里萨附近蒂尔纳沃斯市(Tyrnavos)以西10公里,埃拉松纳(Elassona)以南16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则测定此次地震为里氏6.3级。

  据报道,由于此次地震震源非常浅,因此埃拉松纳、拉里萨市、沃洛斯等地震感十分强烈。强震发生时,市民纷纷走到室外暂避,当地电讯服务也一度受到影响。希腊全国多地均明显感到震动,包括卡尔季察、特里卡拉和塞萨洛尼基,甚至连阿提卡部分地区也有震感。

  在6级地震发生后,同一地点又再发生数十次余震,其中3次余震超过5级。在埃拉松纳等距离震中较近的地区,一些老旧房子和老教堂倒塌。在其中一间倒塌的房子里,1名残疾老人被困,随后救援队伍赶到将他安全救出。在拉里萨市,部分楼宇也出现裂缝及灰泥脱落的情况。目前还没有任何人员伤亡报告。

  雅典地球动力学研究所负责人切兰提斯表示,灾区学校应该关闭,人们不应该进入已经受到破坏的房屋。

  希腊地质学家帕帕杜普洛斯对媒体表示,此次强烈地震是由“蒂尔纳沃斯”断层引起。他指出,从历史上看,该断层并没有引起过大地震,但目前仍需保持谨慎。帕帕杜普洛斯还警告当地民众要警惕持续不断的余震,尤其在未来几个月还可能会发生强烈余震。

  塞萨洛尼基亚里斯多德大学地震学教授斯科迪利斯表示,该地区的断层在历史上曾引起过地震,1781年发生的一次地震震级为里氏6.2级。他说,“今天发生的地震可能已是该地区震级的极限。”

  在地震发生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已经听取当地灾情汇报。国务部副部长里瓦尼奥斯、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秘书长卡拉吉尼斯、国防部总参谋长弗洛罗斯等官员赶赴地震灾区。当局危机管理小组以及救援队伍密切关注当地情况,随时准备提供援助。(林靖怡)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